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四注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通过注重组织领导、注重实用实效、注重聚集合力、注重学用转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全县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注重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依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党(工)委精心组织理论宣讲,迅速制定工作方案,选优配强宣讲团骨干。乡镇成立宣讲队,乡镇党委书记担任队长,党员干部为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利用群众农闲时间开展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润人心。

  注重实用实效。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双语”本土化宣讲,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的学习需求,打通理论宣讲、思想传播“最后一公里”。通过发挥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语言优势,用苗语、汉语广泛开展“双语”宣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有所获,宣传质效大大提高。此外,还依托县内烈士陵园、岩门司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情景式”“互动式”宣讲,“红色文化+‘双语’宣讲”的形式切实增强了学习的吸引力和针对性,鲜活感和趣味性明显提高。目前,全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双语”宣讲10余场,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热情。

  注重聚集合力。充分发挥全县“两优一先”获得者或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及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等230余人作用,下沉至农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讲“活”创新理论,讲“实”决策部署,讲“好”发展历程。与此同时,推动线上和线下学习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让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学、随时随地学。目前,全县各村(社区)举办院坝会宣讲110余场次,起到了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积极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注重学用转化。坚持在谋大局、促转化上下功夫,在勇担当、见实效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生动实践,组织开展秋冬种、环境卫生整治等主题党日活动27次,进一步丰富党内生活,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多层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7:58 来源:“黔东南组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