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新乡市新乡县:“小院课堂”开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省新乡市落地生根,润心促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2年11月2日,新乡县委党校“小院课堂”志愿宣讲小分队进企业、进农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在华洋铜业生产车间,“小院课堂”宣讲员、新乡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莹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行了生动解读。

  在新乡县翟坡镇东大阳堤村宣讲现场,李莹的宣讲更接地气:“乡亲们,你们梦想的现代化是什么样子?”她以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与村民交流,并结合东大阳堤村十年发展巨变,现场解读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入人心的精彩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在是吃不愁穿不愁,住别墅住高楼,跳着舞敲着鼓,天天像过年,生活比蜜甜。”一名群众高兴地说,“听了李教授的讲解,感到更加美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嘞!这都是靠共产党领导干出来的,我们以后更要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干。”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新乡县委党校通过研读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思想、扎扎实实抓备课,先学先行,深学一层。下一步,我们将以‘小院课堂’为载体,通过‘七进’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党员干部群众心坎上,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李莹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7:05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