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党代表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排头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发挥各级党代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示范带动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学习报告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区委在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各级党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向党代表赠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件套“伴手礼”(一枚党员徽章、一份学习提纲、一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学习辅导百问、一本新党章及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代表“心”课堂专题学习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代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代表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畅谈心得体会,凝聚共同奋进之“力”。11月8日,高陵区举办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部分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以及各自岗位职责,谈认识、讲体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党建引领、党群共进的强大合力。与会党代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反复学习、认真研读,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和践行者,展现党代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风貌。

  明晰履职路径,恪守为民服务之“责”。围绕“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和打造“六个高陵”奋斗目标,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人居环境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基层一线党代表积极参与视察调研、政情通报会、满意度测评、列席重要会议等活动,及时掌握了解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展情况,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到自身岗位工作中、融入到代表履职过程中,对标对表岗位职责、代表职责,找问题、补短板、提效率,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上,做到点线面结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代表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效、在为民服务上实现新作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8:06 来源:陕西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