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聚焦“学讲做”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深落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结合实际,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多渠道“学”,领悟核心要义。长丰县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列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组织全县3万余名党员群众借助远教站点、远教文化广场和党建微阵地等476个场馆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及时召开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开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教育轮训课程和主题班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读,全面系统学,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竞答活动,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教材4000余本,帮助党员干部提升学习效果,加深学习印象。

  多平台“讲”,增强情感认同。组建县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等7支宣讲队伍,通过红色议事厅、庭院板凳会、党建微阵地等途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学校里、企业中、田地间、工地上,用群众的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充分发挥长丰先锋平台作用,开设“党的二十大微课堂”和“聚焦党的二十大”专栏,引入中央党校课程线上宣讲授课,打造云端学习矩阵。通过寄送“学习大礼包”、组建“学习互助团”、开展“线上云课堂”等方式抓好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学习,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用好用活红喇叭、红板报、红显屏等宣传载体,不间断播放、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标语、重要内涵,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多形式“做”,确保知行合一。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见行见效。出台以“网格化治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为核心内容的实施方案,坚持党建“铸魂”、网格“塑形”、数字“赋能”,实行“一网统管”,把党建、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乡村治理事项纳入网格。全面开展以“党员问事、群众说事、代表议事、支部办事”、保障群众“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的“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推广,进一步完善在党建引领下的群众自治制度。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推行“群众点单、村(社区)派单、网格接单、群众评单”的订单式闭环式为民服务机制,累计收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小情”和“急难愁盼”问题1392件,目前已解决1350件,剩余问题将持续跟踪督办,真正实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8:1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