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统筹谋划 精心组织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安徽省委先后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委组织部迅速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各级组织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连日来,全省各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推动大会精神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多层次抓好大学习,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各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与座谈交流相结合,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滁州市、砀山县、金寨县、宿州市埇桥区、黄山市徽州区等地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工作方案,分三阶段采取集体研讨、专家辅导、支部座谈、交流心得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深入谋划援藏工作三年规划,切实把学习贯彻的热情转化为对口支援的动力。蒙城县、灵璧县、凤台县、郎溪县、岳西县、黟县、六安市裕安区等地以乡镇党校、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为载体,通过“书记讲堂”“板凳夜校”等形式组织农村党员在家门口以“家常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安市、萧县、泗县、石台县、太湖县、淮南市潘集区、黄山市黄山区等地依托电教远教平台、先锋网站、微信小程序等载体,开通“云学习”“指尖课堂”“线上答题”等板块,有效拓展学习方式,方便党员群众随时学随地学。宿州市、肥东县、舒城县、霍邱县、安庆市大观区等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上门送学,采取“党员+骨干”结对帮学形式,通过“车间微党课”“工间微讨论”等活动把二十大精神送入生产一线。天长市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定制“党的二十大有声书吧”,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二十大金句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初心和使命”等有声读物专栏,日均点击收听量达800人次。芜湖市、天长市、桐城市、利辛县、濉溪县、怀宁县、淮北市烈山区、铜陵市郊区等地组织部门开展“组工干部讲堂”“二十大知识每日学”等活动,班子成员轮流领学报告原文,组工干部结合工作撰写心得,定期评选“学习之星”“理论达人”,激发组工干部学习热情。

  多领域抓好大宣传,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地通过内宣外宣联动、领导带头宣讲、代表现场解读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宣传宣讲大会精神,形成“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的强大阵势。亳州市、怀远县、南陵县、歙县、滁州市南谯区、芜湖市弋江区等地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五老”、青年、好人等组成各类宣讲团,分赴机关、企业、社区、校园、“两新组织”等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马鞍山市、天长市、凤阳县、宣城市宣州区等地深挖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依托红色革命遗址、党性教育基地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现场教学活动,让学员身临其境感受伟大变革,砥砺初心使命。安庆市、巢湖市、明光市、涡阳县、淮南市大通区等地组织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户家中,通过“进家门、唠家常、说家事”的方式,耐心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不识字的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学习难的问题,录制教学音视频上门送学。黄山市、宿松县、旌德县、休宁县等地利用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组织宣传员以组队或个人形式下沉网格开展“微宣讲”,用群众的语言深入浅出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铜陵市、枞阳县、芜湖市鸠江区、六安市金安区等地采取歌咏、朗诵、书画、戏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艺术化宣讲,为群众送上二十大精神“文化大餐”。亳州市谯城区开展“思政课教师进党校”活动,分期分批对全区900多名思政课教师进行专题培训,使其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滁州市琅琊区委组织部以“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拍摄“我在农村讲党课”系列微党课视频,反映基层选调生扎根农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活事迹。

  多渠道抓好大贯彻,凝聚团结奋进合力。各地注重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加强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省委部署安排,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淮南市、无为市、蚌埠市蚌山区等地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赴基层结合开展专题调研,谋深谋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合肥市及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长丰县、肥西县等地面对新一轮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和为民服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合力。宣城市、广德市、淮南市八公山区、铜陵市义安区等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为民志愿服务、入企排忧解难、营商环境提升等活动,用为民为企服务成果检验学习成效。淮北市、泾县、东至县、休宁县、黄山市屯溪区等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擂台比武”活动,组织村书记上台“晒怎么学、谈怎么做”,比实功、亮特色、展成果,激发“不比基础比变化、不比条件比干劲”的干事氛围。宁国市举办“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促全面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组织全市160名党员干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歙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安江生态保护相结合,开展环保宣讲、污染整治、禁渔执法等活动,提升群众主动保护意识,让绿水青山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靠山”。绩溪县委组织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乡村振兴荆州行”主题活动,组织全县选调生深入荆州乡,认真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围绕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开展调研和实践活动。蚌埠市、明光市、颍上县、池州市贵池区等地组织部门围绕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主题,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池州市、潜山县、六安市叶集区、安庆市迎江区等地组织部门,结合当前中心工作,积极动员组工干部投身信访维稳、文明创建、保障民生等工作,在一线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庐江县、寿县、青阳县、芜湖市湾沚区、安庆市宜秀区等地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把“三个务必”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8:5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