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玉林市容县:用好“三大课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玉林市容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三大课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依托“专题课堂”系统学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对这句话印象最深。”容县十里镇黎读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启深说,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他更加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的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依靠和团结群众。

  容县县委明确要求县级领导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思践悟,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和撰写心得相结合的形式,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全文,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运用“移动课堂”掌上学

  “通过‘移动课堂’,实现随时随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是方便快捷!”容县利用“侨乡党旗红”等微信公众号打造“移动课堂”,让广大党员干部点赞叫好。

  容县充分利用“侨乡容县”、“侨乡党旗红”等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宣传视频、权威解读文章等,重点推介《跟着二十大代表读好书》,展示党的二十大代表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优势,每日组织开展“晨读”半小时、“夜学”半小时,持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深入“田间课堂”广泛学

  “我们把课堂从室内搬到户外,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近日,在容县县底镇上都村村头的大榕树下,5名干部用接地气的故事、通俗化的语言为村民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容县灵活运用农户庭院、田间地头、党员中心户等地点打造“田间课堂”,采取“乡村小广播”、“板凳会”等方式,组织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最基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9:05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