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勒泰市:“百千万”宣讲活动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以拉斯特村为例,我们要坚持融合发展,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继续发展‘旅游+蔬菜大棚’种植……”近日,在新疆阿勒泰市拉斯特乡生态农业园区,乡党委书记董建虎正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阿勒泰市“百千万”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一个缩影。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阿勒泰市广泛开展“百千万”宣讲活动,百名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专题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宣讲,助力学出精气神、干出新样子。千名优秀党员、思政教师、先进模范依托“道德模范”讲堂、“理论与社科普及大讲堂”等宣讲品牌,通过录制视频等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弘扬党的精神、传播党的好声音。万名“土专家”“田秀才”、基层干部采取“送教上门”“田间课堂”“毡房会”等方式,用群众语言谈发展变化、谈未来梦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最后一公里”。

  “宣讲员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传达到每一位村民,‘大道理’变成了通俗易懂的‘家乡音’,将党的好政策送到我们心坎上。”村民哈那提·赛依提哈木扎说。

  为提升“百千万”宣讲行动影响力,阿勒泰市委组织部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专家开展线上辅导,指导宣讲团成员接地气、负责任、有创意宣传党的好声音。配合网络同步跟进“在线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上网下充分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都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阿勒泰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说:“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注重宣讲有特色、有侧重,通过生动具体的事例、真挚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增强宣讲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和覆盖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7:37 来源:昆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