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渭南市高新区:“三个坚持”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渭南市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采用多种形式,全面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全面覆盖系统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研讨,为全区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出表率。党群工作部及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党的二十大代表、陕西容厦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友民第一时间向集团员工分享大会盛况及参会见闻,同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新目标等内容,受邀向各领域党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宏观阐释和细致解读,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坚持结合实际用心悟。分领域开展研讨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研讨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如何争做学习标兵、争当干事先锋;农村社区党员研讨如何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结合起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结合生产经营状况,研讨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生产经营和技术革新中,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扩充学习内容、拓宽学习领域,撰写心得体会和微感悟上传至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进行交流分享,确保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

  坚持知行合一务实干。各级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与做好当前工作和统筹今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项目建设、体制改革、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坚定信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聚焦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在急难险重面前考验干部、检验作风,牢固树立“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7:38 来源:陕西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