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承德市:开展“六个一”活动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省承德市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手段,作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的有利契机,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迅速在全市兴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讲一堂专题党课。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承德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为广大党员上一堂专题党课,深化广大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组织一次专题培训。结合省级“万人示范培训”,承德市对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普遍开展一次不少于3天的集中培训;机关、高校、中小学校、国有企业、公立医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其他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由各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卫健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等部门统筹安排,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由上级党委(工委)组织部门实施全员培训。

  送一份学习资料。通过党建微信群、快递等形式,承德市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向外出流动党员发送一份电子或实物“二十大邮包”,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全面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和离退休党员,通过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进行一次学习交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党员特点,承德市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学习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结合学习成果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让每名党员谈感想、谈认识、谈规划、谈落实,结合实际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思路,实现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思考,在思考中进取。

  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承德市各级基层党组织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承德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革命旧址旧居和纪念场馆等,通过现场教学、溯源研讨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学习和领悟中,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