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上海市“守正创新·笃行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党课开讲啦——月月讲”活动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踔厉奋发向未来,蓄势腾飞正当时。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由上海市委组织部主办,虹口区委、奉贤区委、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共同承办的“党课开讲啦——月月讲”活动在新时代上海党群服务阵地创新实践基地顺利举行。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莅临指导,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奉贤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虹口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致辞。

  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以“守正创新·笃行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城乡区域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新格局、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等内容,通过主题演讲、沙画故事、小品演绎、微党课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贯穿工作全过程的一条主线,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崇明局市场党支部书记邱莉娜以主题演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拉开活动序幕。她结合党的二十大参会感悟,通过“半部电台”“永不消逝的电波”两个故事的阐述,以时代路线图为起点,展现了红色电信不断发挥作用的革命历程以及电信人永不磨灭的红色电信精神,不断助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为创造人民美好生活贡献电信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奉贤区西渡街道金都居民区党支部演绎的沙画故事《一朵小红花》,通过现场真情讲述配以沙画背景,温情展现了金都居委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拉近邻里关系,打造环境美、人文美的“金都”范本。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奉贤区委党校康平老师通过微党课《奉贤新城——打造人民城市新典范》,生动描绘奉贤新城崛起和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透过奉贤从郊区到新城、从薄弱到强劲的美丽蝶变,彰显上海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

  奉贤区金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演绎小品《凝“新”聚力 “骑”心向党》,生动还原“骑乐融融驿站”发生的暖心故事,带领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金汇镇在以党建引领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治理上所作出的积极探索。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

  虹口区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而江河之汇的虹口北外滩,更是见证了百年来的历史变迁。虹口区委讲师团团员、区委党校武音茜主讲微党课《历史视野下的北外滩》,通过探寻中国“睁眼看世界”的起航之地北外滩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穿越时间、跨越空间,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的北外滩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宏伟蓝图,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虹口的生动实践。

  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心聚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虹口区委、奉贤区委部分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8:03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