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房山区两新组织多维度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盛会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北京市房山区委两新工委强化工作统筹,搭建学习平台,广泛动员全区两新组织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建强、发展强的强大力量。

  一是“线上+线下”多形式、多场景收听收看开幕会。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期间,组织动员各两新组织党员职工、部分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在岗位上、在车间中、在党群服务中心内、在暖心驿站内一同聆听党的声音,紧跟党的步伐。精选20余个非公企业、民办幼儿园、民办医院等两新组织及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会场景,集中在“党建房山”“光彩红擎”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扩大宣传声势,营造热烈气氛。

  二是“视频+感言”多途径、多群体寄语党的二十大。拍摄12个两新组织“寄语党的二十大、干事创业当先锋”主题宣传视频,征集90余个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优秀员工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切身感受、情感心声,以短视频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发布,展示全区两新组织的爱国爱党热情。同时,扩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宣传力度,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新就业群体在行动”为主题,对房山区快递、外卖小哥观看大会的喜悦心情、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自身工作的展望期许进行集中宣传,进一步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三是“阵地+支部”多角度、多层次扩大学习宣传力度。发挥阵地作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房山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在行动”为主题,引导两新组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站),聚焦学习大会报告、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等开展各类活动,50余个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站)共开展活动150余场次,参与人数5600余人次。同时,动员两新组织党组织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明方向、找不足,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做一次交流研讨“三个一”活动,灵活采取征文、答题、承诺践诺、演讲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学原文、学原理、悟思想、践行动,在全区两新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8:20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