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地来了党代表!裴春亮到河南省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宣讲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1月18日,作为新乡先进群体的典型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到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代表这份光荣,不仅仅是走进人民大会堂的那份庄严神圣,那份发自内心的激动。更是肩负着新乡全市党员同志和家乡父老的重托和期盼。”当天,裴春亮以参加二十大的切身感受为切入点,结合个人成长进步和裴寨村的发展变迁,与大家交流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分享了二十大主要精神。

  裴春亮表示,当看到乡亲们由原来的吃地窖水、走泥泞路,变成现在的自来水、柏油路;原来背井离乡外出打拼,到现在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他觉得能和乡亲们共同奋斗,把一个个梦想变成现实,内心感到无比幸福。

  党的十八大以来,裴寨村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发展理念,推行“情德法”融合治村,“外在美”与“内在美”一起抓,“党建红”成为裴寨村最亮眼的底色。村里还定期组织道德模范外出参观学习,有集体活动让他们坐在第一排,逢年过节上门慰问。乡亲们都说:“当好人最光荣,道德模范最值钱。”

  裴春亮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新乡各行各业“好人群体”不断壮大,“好人之城”实至名归。作为新乡先进群体的一分子,他要以实际行动把“新乡先进群体”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报告强调,‘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为我们搞好乡风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具体抓手。”裴春亮表示:“所有的美好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干,才能把梦想变为现实。下一步,我们不仅要让乡亲们过上‘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日子,还要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

  “裴春亮代表的宣讲声情并茂、走心入脑。”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执行主任罗强说,裴春亮以“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的价值取向,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融入到个人的奋斗历程中、融入到裴寨村的发展进程中、融入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诠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为基地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孔祥香说,听了宣讲,感受到党和国家的重大成就,也感受到了先进典型身上的榜样力量。“裴春亮是我们新乡先进群体的优秀代表,也是二十大代表,能听到他以亲身经历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感到很亲切、很振奋。”孔祥香表示,基地作为弘扬、研究、宣传、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的主阵地,大家将结合自身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先进故事、讲好时代故事。

  当天,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引导部室职工大兴学习之风、研讨之风、调研之风和实干之风,以新姿态奋进新征程,积极探索推动基地示范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办法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6:4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