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龙井市“三个强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2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林省龙井市两新工委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根据全市两新组织特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多样的学习载体、激活理论实践并进的学习“双引擎”,将党的声音传递到两新组织身边,帮助两新组织群体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丰富活动形式,强化学习教育实效性。依托“海兰江e站”两新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定期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以读书会、学习交流会等更生动、更立体、更深入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的学习教育质量,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通过分享读书心得以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所思所得等方式,能够带来更多的新视角、新观点,激发更深层次的思考,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截至目前,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16次。

  发挥平台效应,强化学习教育灵活性。积极搭建“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紧跟新媒体融合发展新态势,以拍摄短视频的形式,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上传“说出你的党建故事”等视频内容,集中宣传展示全市民营企业家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以及“抓党建促发展”的认识体会、主要做法和工作收获,引领带动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自觉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动力,积极投身全市经济建设新征程。同时,依托学习强国、e支部等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党员把学习体会分享至微信群,及时交流学习成果,做到成果共享。截至目前,推送党建要闻16条,制作并发布短视频6条。

  把握需求导向,强化学习教育广泛性。将主题党日与两新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员以学促行、以实求效。组织两新组织与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丰富多彩、富有内涵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情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激发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力。截至目前,共有10家企业与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同时企业党组织深入开展全覆盖的自主学习、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企业发展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使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在技术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力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7:30 来源:“边陲党旗红”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