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组织部门推行“五学五连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组织部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扎实推行“五学五连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凝聚力量、夯实根基。

  组工干部领学,创设学习氛围。全县组织部门坚持谋划在前、实干在前,带头推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做到领导带头,学深学透。第一时间在灵璧先锋网、灵璧发布、灵璧融媒开设专题专栏,积极引领全县党员干部职工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深入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400余场次,整体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

  组工干部讲学,创办理论课堂。全县各级组工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掌握精髓。坚持以理论为先导,抓好集中学习,开设“组工讲堂”,把理论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引进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学。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书记靠前作用,扛责上肩,开展“支部书记上讲台”“老书记讲党史”等活动,让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更加灵活多样,推深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组工干部开展理论讲堂700余次,参学党员32000余人次。

  组工干部送学,创立交流平台。注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广泛性和覆盖面,坚持创新方法、创造条件,推动全县各领域党员干部全部参与到学习贯彻活动中去。针对行动不便老党员、外出务工流动党员、特殊情况困难党员等群体,各级组工干部点对点对接,将学习材料送到家里、厂里、工地上、病房里,送到每一位党员手里,让二十大精神成为每一个党员的思想必修课。截至目前,全县开展送学活动800余人次。同时,利用融媒体,搭建新桥梁,根据党组织设置、行业特点、地域分布等建立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组工干部及时“送”资料、“送”话题、“送”动态、“送”榜样,开展互动交流,打造了实用、高效的学习平台。

  组工干部考学,创优干部作风。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优化干部作风,展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气象。组工干部带头推动专题学习、集中网评、线上答题,让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入脑入心。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在学习新党章上当好表率,在贯彻落实新要求上树立标杆。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撰写专题研讨材料1200余篇。坚持深学细照,转变作风,以当前正在干的工作为抓手,开展组织业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帮扶走访、信访维稳等工作大考,营造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组工干部践学,创建工作品牌。全县组工干部坚持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执行者、实践者,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将皖北振兴战略转化为“灵璧行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增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从严治党管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依托“为民服务送到家”“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牵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60个,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强力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拓宽经济发展路径,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省级示范社区、文明小区创建,有力夯实基层基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0: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