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三大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依托“理论课堂”“实践课堂”“民情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开展得有力有序、有声有色。

  聚焦“理论课堂”,让党员干部“提神补钙”。坚持重点篇目个人自学,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第一时间编撰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汇编,购置必读学习资料共3000余本,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准确的读本;坚持理论研讨交流学,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丰富形式体验学,全区各单位先后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精品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学习不断线、持续往深走。坚持碎片时间灵活学,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的“寄语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双语说”、“30秒微宣讲”等栏目,党员干部们适时做到“一键分享”,让党的二十大学习覆盖到“碎片时间”,建立“永远在线”的学习阵地。

  聚焦“实践课堂”,让党员干部“提能壮骨”。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开展中站区第六期年轻干部成长论坛,录制“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建新功”系列视频,进一步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同时,围绕打造“信息平台+全科网格”的“线上+线下”基层治理新模式,打造中站区“民呼必应”调度平台和“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的“双平台”,开发上线“中好办”便民服务小程序,在线受理群众诉求,平台派单、党员接单、群众评单的形式,实现基层治理用数据说话、靠数据决策、以数据服务的工作格局。据统计,近期受理的群众诉求及问题反馈办结率达到95.6%。

  聚焦“民情课堂”,让党员干部“提效聚力”。坚持将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要求全区上下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梳理盘点、认真总结,既要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全面总结取得的成效经验,激励全区上下正视问题挑战,坚定信心决心,推动更好发展;突出重点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中站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文明城市创建、民生项目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对标对表逐项梳理进度,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突出为民务实,要求所有区直单位每天下沉一线,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敲门行动”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群众入户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帮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党的二十大以来,全区共下沉机关党员干部累计20190余人,入户27910余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17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