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石榴籽宣讲团“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快板、微宣讲、主题宣讲……连日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中,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石榴籽宣讲团的宣讲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石榴籽宣讲团是天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组织的一支基层宣讲队伍,成员由“两优一先”代表、道德模范、老党员、基层干部、教师、商户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组成。宣讲员们用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宣讲+文艺”“宣讲+新媒体”等形式,用新媒体“党课开讲啦”微视频形式,将党的声音传到基层一线、传到各族群众心坎上。

  新疆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杜飞熠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杜飞熠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主流媒体等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自己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撰写主题宣讲稿,并录制宣讲视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教育工作者的价值所在、责任所系。”杜飞熠说,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工作室成员拓展专业知识,立足思政课堂实践,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通过示范引领、指导辐射、团队合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黑甲山街道黑甲山后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段坤,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基层党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微宣讲,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并将宣讲视频分享到居民群里,引导居民一起学习。

  “我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身边感人故事、家乡发展巨变,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大家听得懂,也愿意听。”段坤说。

  据了解,主题宣讲、微宣讲视频通过“天山区零距离”等平台进行传播,总点击观看量超“10万+”,方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看、每时每刻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7:20 来源:“新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