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1123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十月三十

  >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提升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平

  >打造“学研干”组工干部队伍

  【要闻简报】

  >11月21日,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尼遭受地震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

  ----------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提升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平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越来越多的农村实现水源净化、道路硬化、夜晚亮化、能源清洁化、人居环境美化。但也要看到,目前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水平,与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要求和广大农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相比,仍有差距。加快建设进度,提高投资效益,才能在以基础设施现代化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不断取得新进展。加快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算好经济账、综合账,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综合效益,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畅通城乡经济循环等方面多做文章。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大、周期长。扩大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有效投资,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体制,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中央和地方、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多方面作用,才能形成加快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合力,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源头活水。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平,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体现,也是更好满足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定能为拉动经济增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更大贡献。

  【人才工作】

  打造“学研干”组工干部队伍

  ----------

  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坚持“干好工作、讲好故事”目标导向,多措并举一体推进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提笔能写、遇事能干、问策能对”的骨干队伍。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队伍。加强党性锤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广大组工干部的必修课。在组织系统开展阅读学习活动,将《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刊载的理论文章及各类网评,列入组工干部学习清单,引导组工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增强信息写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组工干部队伍。二是深化调查研究,打造研究型队伍。开展“创先争优、勇争一流”交流研讨,围绕如何服务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讨论。成立全区创新与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组织工作创新与宣传工作大调研,围绕当前工作重点任务,定期深入基层调研课题推进情况,全区上下营造起研究之风。三是深化工作落实,打造实干型队伍。制定全区基层党建任务清单,深入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以组工干部队伍作风大提升带动组织工作整体上台阶。完善以“党政服务、红色物业服务、公共设施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五项为民服务工作机制,组织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图说中国】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

  近年来,云南省腾冲市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眼下,在固东镇江东村,3万多株银杏树仿佛金色的海洋,吸引游人前来观赏拍照。下图是日前拍摄的江东村景观。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3:14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