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沧州市委组织部:以“六个一”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河北省沧州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面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开展一次全覆盖集中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等作为必学内容,依托“三会一课”、日常学习培训等,采取书记领学、支部研学、上门送学、线上选学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重点关注外出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和“两新”组织党员等,因地因时因人开展学习教育。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远教平台、农村大喇叭、“沧州党员先锋”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上好一堂高质量专题党课。书记领学,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结合中心工作、业务实际,突出政治性和针对性,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新活力;专家讲学,邀请专家学者、党校教师、党代表等讲党课,推动多维度、深层次学习领悟;一线送学,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田间党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课送到田间地头、社区广场、企业车间。

  组织一次高标准主题党日活动。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近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制定方案、细化内容,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围绕“面对新时代,我该干什么、怎么干”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交流,谈体悟打算,比干劲担当。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指导所在党支部(党小组)搞好研讨交流。

  开展一次深层次调研解题。围绕各领域重点工作,深入调研,集中攻坚,着力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农村党组织重点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员队伍建设、“四议两公开”等基本制度落实等;社区党组织重点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养老服务、红色物业、志愿服务活动等;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重点围绕提升机关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党建+业务”一体推进等;“两新”组织党组织重点围绕“党建强”引领“发展强”、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等;国有企业党组织重点围绕做强做优做大、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学校党组织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等。

  开展一轮全面承诺践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担当作为、承诺践诺。农村党员要立足发展,引领基层治理、联系服务群众;社区党员要融入基层治理,积极参与网格化、主动服务群众;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业务才干、主动履职尽责;“两新”组织党员要加强引领,助力生产经营、助推转型升级;国有企业党员要争创示范,带头钻研业务、突击攻关解难题;学校党员要突出凝心铸魂,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学生成才;卫健系统党员要迎疫而战,主动冲锋在前、擦亮党员身份。要把党员在活动中的表现作为年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重要依据。

  办好一批服务群众的实事好事。持续开展“支部联系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育、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梳理一批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建立事项清单,采取党组织领办、党员主办等形式,逐项解决。要落实好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服务群众、走访联系企业等志愿服务,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要作出专门安排,制方案、明措施,分类指导、强化保障、督促检查,并作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公园等各类宣传阵地资源,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支部发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7:07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