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学宣做”三管齐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以“学、宣、做”为抓手,高频次、多途径、全方位抓学习抓部署,推动街道、社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突出“学”在前,掀起学习热潮。以社区党总支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板凳微课堂”“第一书记讲党课”“班前一刻钟”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体学习3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居民群众3190人次。通过集中座谈、分组划片、支部联动等方式,召集非公企业、共建单位等不同领域党员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其谈感受、说体会,促进学习交流互动。推行“1对N”帮扶模式,鼓励在职党员对少数后进党员、流动党员结对帮学,通过电话交流、微信“语音”互动等口口相传,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突出“宣”在先,确保不落一人。充分考虑老党员行动不便、少数朝鲜族党员不熟悉汉语、部分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等实际,组建“双语宣讲队”12支,实行“上门送学”,促进党员学习全覆盖。依托精品网格党群服务站,打造5处二十大专题学习角,通过摆放资料、播放视频、“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开辟党员群众家门口学习充电的微阵地。利用街道公众号开设二十大宣传专栏,推送相关内容28期,定向转发至网格微信群,为党员群众学习二十大精神提供“粮食”保障。

  突出“做”在实,发挥先锋作用。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社区书记选难题、攻难点,谋划党建公益项目,以“书记加油”活动为平台,打擂竞争项目资金,有力解决居民群众所思所盼,将“民所呼”变为“我所应”。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关键环节、攻坚克难中发挥作用。大力开展“双报到”活动,动员2524名在职党员干部“集结”社区,依托“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机制,为群众提供敬老服务、弱势关爱、教育卫生、诉求化解等精准式服务,将学习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7:43 来源:“边陲党旗红”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