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临汾市隰县:“三个融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山西省临汾市隰县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坚持系统学习、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相结合,迅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落实举措,通过“三个融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一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项活动。作为全县“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再创辉煌”专项活动牵头单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专项活动学习计划,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一次交流研讨、开展一次跟踪问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目前,在开展集中自学的基础上,每名组工干部完成了一篇心得体会,并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下一步组工干部将围绕专项活动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整改。

  二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组织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日常各项工作的遵循和标杆,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和担当意识,蹄疾步稳推动组织工作行稳致远。聚焦不断增强党组织组织功能,加快补齐基层组织短板不足,加快推进村改社区工作,健全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和协调共治机制,项目化推动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聚焦打造堪当民族复兴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干部提能、干部管理、干部监督上持续发力;聚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锚定市“双千工程”任务要求,持续深化“七个一批”行动。

  三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自身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核心要求贯穿到组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中,一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两本”工作学习制度、重点工作全程纪实制度、组工干部追责问责制度等管理制度。另一方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科长(骨干)讲业务、科室办要情、全员办信息、开展荐书读书”等学习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和学习实效,形成部门自身建设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8:12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