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盘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实干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段时间来,贵州省盘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营造学习贯彻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汇聚强大合力,在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上谱写崭新篇章。

  学习宣讲全面覆盖,大会精神入脑入心。盘州市强化组织领导,以全市“一盘棋”思维,积极推动引导多方力量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工作中,努力形成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格局。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乡(镇、街道)、村寨、重点企业、学校、挂帮联系点开展宣讲,积极带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累计开展宣讲30余场次。与此同时,按照“1+1+N”模式,组建市委宣讲团、市级常态化宣讲团和多个宣讲工作小组,依托领导干部带头讲、市委宣讲团示范讲、党代表立足岗位讲、各系统各领域联动讲、市级常态化宣讲团常态讲、各重点单位创新讲“六讲”模式,累计开展宣讲210场次,覆盖受众1.62万人次。按照分级分类、分工负责的原则,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等11家单位牵头组织本系统领域的宣讲;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等群团组织,积极面向职工、青年、妇女、科技工作者、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群体开展宣讲,突出群体特色,扩大宣讲覆盖面。

  学习载体丰富多样,氛围营造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同步抓好氛围营造,开展21次新闻专题引导,在盘州市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平台以及“盘州发布”“文明盘州”微信公众号、“盘州全媒”App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多彩贵州·非凡十年”“强国复兴有我”“盘点这十年”等专题专栏,转发党的二十大重点新闻68条,策划发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新闻52条,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氛围。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宣传部门、文体广电部门联合交通部门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视频、标语,在全市270余辆公交车、700余辆出租车综合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利用广播频道向出租车、私家车播报学习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平台移到车轮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内容带到耳朵边。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新时代市民讲习所、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等平台,自主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党旗下宣誓、文艺晚会、诗词歌咏、书法绘画、知识竞赛、摄影展览活动,组织开展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员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受教育、受洗礼,党员群众戮力同心、感恩奋进,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学习成果落地生根,学思践悟见行见效。借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契机,组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实一点,及时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四新四化”、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完善各行业、各单位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案、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方案、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单位未来发展规划及党员干部个人规划,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班子成员挂钩、有具体工作人员负责,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形势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亮身份、做示范、强引领”主题活动,累计领办任务9万余件次,3758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882名驻村干部、47名到村任职选调生在农村一线坚守,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等4322个,选树党员先锋人物32个,打造“商圈”、党群服务中心32个,组建服务队、志愿队151个,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组织引领下、在先锋党员带动下,奋发有为开新局、谋新篇,牢记初心使命,投身伟大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7:50 来源:贵州党建云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