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红色蒲公英”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农村牧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无定河镇毛布拉格村三社道布庆家来了3位熟客,他们是无定河镇“红色蒲公英”宣讲队的成员。他们一进家门,便与道布庆夫妻拉起了家常,夫妻俩也高兴地欢迎着干部们的到来,一场与农牧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宣讲活动就此展开。从讲政策到聊生产、谈变化、话未来,宣讲员鼓励道布庆要加大对各项政策的学习,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道布庆夫妇由衷地高兴,为党的惠民政策连连叫好。

  “现在的生活真是好,农牧民衣、食、住、行都不用愁,家家户户都通了水、电、气、网,还安装了水冲式厕所,享受的补贴也越来越多,老人身体健康,孩子们工作稳定,家庭收入逐年增高。我们夫妻俩还建了一座‘家庭式博物馆’,记录时代变迁,好多人都来参观。我们虽身处牧区,依然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发展,幸福指数满满。”道布庆笑着说道。

  宣讲员王涛说:“在农村牧区讲述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基层一线宣传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这不仅是农牧民群众真切的需要,更是一名宣讲员应尽的职责。”

  连日来,乌审旗无定河镇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立“红色蒲公英”宣讲队,深入到农村牧区、田间地头,利用报纸、随身音响、大喇叭、宣传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党的政策、方针给家乡带来的可喜变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乌审旗立足实际,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方法手段,打造图克镇“草原党校”、苏力德苏木“围炉夜话”、嘎鲁图镇宣讲宣传“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等特色品牌,组织党员干部、宣讲员走进田间地头、牧区草场,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让党的声音在农牧民心中播撒,鼓励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在新时代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7:50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