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青海省茫崖市“三聚焦”让党课实力“圈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2年以来,青海省茫崖市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提升全市党员干部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在打造主讲团队、优选党味素材、搭建创新平台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晋位升级。

  聚焦队伍建设,在“谁来讲”上拓渠道

  突出党员主体地位,激励县级领导、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人人走上讲台做“讲师”,形成学者讲理论、能人讲经验、模范讲事迹的浓厚氛围。通过采取“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组织遴选”方式,在优秀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实用技术人才等人员中择优纳入州级、市级高原先锋师资库,有效挖掘培养一批讲得透党的声音、走得进党员心窝、留得住基层受众的师资力量,确保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名优秀讲师纳入海西州先锋师资库。

  聚焦内容挖掘,在“讲什么”上增内涵

  印发《茫崖市关于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通知》,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方面确定党课题目,为各级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指明方向、划出重点。全市78个党支部组织36名“两优一先”获得者、“茫崖好人”“身边的榜样”讲授专题党课,重点讲述在乡村振兴最前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故事,让身边榜样的力量成为党课教学的“活”教材。截至目前,全市开展讲党课活动48场次,基本覆盖茫崖所有党员干部。

  聚焦形式创新,在“怎么讲”上寻突破

  全市84个基层党组织以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座谈式、情景式等方式,把讲党课与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主题教育、知识测试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为党课注入新的活力。依托广场大屏幕、“村级大喇叭”、远程教育站点、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设“云端课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观看5期《党课开讲啦》《身边榜样》等节目,让“云课堂”在“云下”也能达成实效。截至目前,组织观看党课180余次,覆盖党员800余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7:24 来源:“青海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