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三道加法”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年来,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立足实际,不断丰富党员教育方式,积极探索理论教育+业务培训、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线下教学+线上自学的“三道加法”培训新模式,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理论教育+业务培训,提升党员培训实用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等重点内容,邀请市委党校教师、讲师团学者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党员结合自身所思所悟,谈心得、讲体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针对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不同领域党员,分别制定培训方案,科学设置业务培训内容,实现精准化差异化培训,让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多领域抓实党员教育培训。截至2022年7月,共培训党员21000余人次。

  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提升党员培训创新性。按照“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培训理念,建立“党校+基地”新模式,推进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有机融合,发挥基层党校主阵地作用,同时将教学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示范片区等教学现场。截至2022年7月,已整合街镇党校和红色基因传承馆、党员组织生活馆、杨湖红色教育基地、金硕产业园、狮克农场、禾源农庄6个现场教学基地,打造“产业园区+课堂,促进乡村振兴”和“红色党性教育”2条主题路线,充分发挥现场教学的感染性,增强党员教育的趣味性,用看得见的先进典型强化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线下教学+线上自学,提升党员培训实效性。建立“经常学、主动学、深入学”机制,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有效方式。在组织开展线下集中培训班的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教学资源,组织党员特别是外出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参与线上自学。不定期在党员微信群分享党员学习资料、政策文件、先进典型榜样事迹,并在群里交流先进经验,培养党员自主学习的能力,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水平,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7:27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