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线上线下齐发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府落地落实。

  精心谋划部署,推动学习培训层层深入。市委对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培训工作方案,确保教育培训高效有序开展。印发《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对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时间、方式等进行明确,对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制定《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轮训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各地区各单位因时制宜、因地制宜采取“云端课堂”、线上研讨等多种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党员干部全员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丰富培训方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内蒙古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1165名处级干部进行在线督学,做到应学尽学真学,保证学习质量。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分领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设置6门必修课程、13门选修课,对2万余名科级及以下在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运用学习强国App、“青城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将线上答题与网络学习相结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每日一学”活动,帮助广大干部抗疫不误学。在“青橙融媒”等市级媒体开辟专栏,对各地区各单位学习培训情况进行全面报道,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各地“疫”线党员,利用防疫间隙时间,采取临时党支部领学、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实际学等多种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学习成果有效运用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践中。

  强化师资建设,夯实基础提升培训质量。组织市、县两级党校教师参加由中央组织部、中宣讲坛、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提升基层党校教师全面准确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水平。聚焦打造优质培训课程,组织市、县两级党校骨干教师,分板块、分专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究,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备课工作。制定完成《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等12门专题课程,为主体班、轮训班、专题班等各类培训班次教学做足准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7:22 来源:北疆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