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北京市海淀区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北京市海淀区组织系统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聚焦“学懂”增合力,提振团结奋进信心。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报告内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区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总书记讲话,增强在新征程上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的豪迈之情;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党小组为单元,部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全体科长、机关干部开展交流研讨,重点围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谈体会谈感受,深入领悟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深学细悟、真学真用。中关村科学城组织开展“中关村红色智慧大讲堂”第三十三讲暨党员轮训第四十一期线上培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专家,作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理解。羊坊店街道组织新就业群体开展“畅谈二十大报告中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学习交流活动,协同美团外卖小哥一起学报告、谈心得、话“新”声。海淀街道利用“学习强国APP”、“北京组工”、“红色海淀”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将辖区内8000余名党员纳入有效学习管理,确保学习效果走深走实。曙光街道购置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辅导书籍,及时转发媒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宣传、文字解读、概念阐释,帮助全体党员干部直观剖析、分解弄懂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区教师进修学校党委书记讲《继往开来绘蓝图,砥砺奋进续辉煌》专题党课,用“正在做的事”来解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增强干部职工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信心。

  聚焦“弄通”拓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创新载体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区委组织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两新党组织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四期“红领”党建云课堂培训,全区近3000家两新组织党组织、4.5万名两新党建工作者、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观看学习;下发通知动员全区9000余个基层党组织从“深学细悟、丰富形式、学用结合”三个层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学联动”活动,即党员领导干部带动学、党代表引领学、党员自主学、流动党员融入学、党校分校集中学、党支部规范学、线上线下结合学、在调查研究中学、在志愿服务中学、在岗位建功中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百千万’云端党课”,在线学习人数达32.9万人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共鸣转化为行动共识。八里庄街道通过开展线上答题、主题征文、书记工作室研讨等学习活动,组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在地区掀起学习热潮。北下关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观看“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活动,聆听海淀区百姓宣讲团成员讲述他们与海淀的故事,分享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永定路街道在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宣传专栏,选取优秀学习体会、感悟进行推广,目前已刊登25篇。花园路街道举办作品展播活动,面向机关、社区、“两新”党组织党员群众广泛征集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激发地区文化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田村路街道举办系列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海淀镇举办作品征集活动,辖区群众纷纷用散文、诗歌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表达对新征程的期盼和祝愿。西北旺镇开展“二十大报告我来读”微宣讲活动,遴选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中不同类别、不同群体中的党员代表,拍摄系列短视频,结合自身实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章节、谈学习心得。北京市六一幼儿院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朗诵诗歌《我们的未来灿烂辉煌》,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海淀置业组织参观党员教育基地、中法人文交流基地贝家花园,重温旧中国艰苦难忘的历史岁月,结合党的光荣历史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区直机关工委、区农业农村局、海淀镇、西北旺镇、苏家坨镇等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体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全面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认识。

  聚焦“做实”建新功,推动形成生动实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带动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区委组织部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指导全区703个党群服务中心(站),多形式开展活动,推动围绕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办好群众关心的事,进一步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主动对接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属地化试点工作,指导全区17个街镇“一对一”联系对接27家社会组织党组织,统一步调、分段推进,保质保量完成68名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帮助社会组织党员到属地街镇回“家”报到,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新”作用;优化调整667个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627个社区(村)党组织“双联系”结对共建关系,推动区级干部职工常态化下沉社区(村)一线,参与办好实事好事。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开展主题义诊活动,党员专家带头下基层、进社区,面对面服务群众,进一步激发建功卫生健康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甘家口街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组织由新就业群体党员组成的“为老服务队”,利用接单间隙为辖区60多户高龄、独居老人提供买菜、送药等便利服务。学院路街道指导社区用好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更换非机动车地龙架、安装配备楼门标识、拆除安全隐患墙角,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清河街道为辖区小区、办公楼宇、商厦电梯等安装90台智能紫外消毒装置,开展“明亮”工程,在小区单元楼道、村内胡同安装LED声控灯及路灯,切实守护地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三旗街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停车难问题,联合专业团队开展交通环境优化提升专项调研分析,统筹资源释放城市空间,新增各类停车位2153个,破解百姓停车难题。海融达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其中北坞村路周边架空线入地工程项目取得多规初审意见、京张1号路工程取得实施方案批复、上庄家园中路南街西路排水管线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7:47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