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南京市:“学思践悟”二十大 “宁新聚力”再出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南京市紧扣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要求,及时部署动员,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任务举措,通过市区统筹、行业动员、部门参与、平台示范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系统学+嵌入学” 推动入脑入心

  市区联动开展送报告、送党章、送手册活动,市委组织部配套编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累计发放2.8万套,新就业群体党员《中国共产党章程》人手一本。组织开展市委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专场宣讲和“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新就业群体心向党”专题交流研讨。邀请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基层一线代表张勇、崔圣菊作专门分享。依托“南京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热议党的二十大“宁新聚力”专栏,吸引新就业群体用好“指尖课堂”。

  针对货车司机党员分散流动的特点,在“运满满”平台举办线上宣讲会,云上党支部党员、货车司机党员代表积极上线参与。在全市912个“宁小蜂驿站”统一开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重点商圈引入“有声图书馆”、党建学习机,导入影音材料,便于新就业群体就近学习。制作“党的二十大金句”“9个数字带你读二十大报告”,开设“流动课堂”,通过站长领学、党员带学等方式,扩大“班前一刻钟”学习成效。用好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红色研学”系列活动,分批组织300多名新就业群体党员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学习。

  “阵地说+流动说” 唱响奋进之音

  市网络直播行业党委开展“e企学习二十大”活动,组织广电猫猫、青瓜视频等平台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深入交流,同步发布“领航”“强基”“架构”等10个项目。组织“T3出行”、满运软件、汇通达等平台企业集中举办宣讲会,网约车南京地区司机党委、道路货运行业城区党支部等党组织书记和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谈体会。举办全市首届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互联网营销师技能大赛,选树30名“红色主播”“站点讲师”“车队政委”,推动二十大精神进直播间、进园区、进企业。

  组建10支“思想快递”小分队,推广“红色速递员”“先锋骑士”等做法,开展“学习快递”行动,推动二十大精神进网格、进楼栋。依托新街口、雨花客厅等重点商圈驿站,组织200名外卖配送员开展“落实二十大精神,助力基层治理”主题交流。组建“红色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开辟“初心专送”通道,将二十大精神带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身边。

  “岗位做+志愿做” 彰显使命担当

  发挥“我身边的党员车”“党员司机流动之家”等党员先锋岗作用,22名党员司机主动为封控小区居民运送物资。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引导“金陵应急骑士”就近就便到街道社区担任兼职网格员、红色楼栋长,建立“发现—响应—处置”机制,变治理对象为治理力量。依托“食安宁”平台,选聘热心公益、责任心强的外卖配送员担任“食品安全监督员”,当好走街串巷、进店入企“小喇叭”,擦亮“食安放‘新’”党建品牌。

  在新就业群体集聚的南京南站开展“暖‘新’学习正当时 双向赋能‘新’动力”主题活动,吸引鲜奶配送和直播团队加入“宁小蜂”360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1554名新就业群体参与到疫情防控、应急信息报送等社区志愿服务中,累计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拍摄《“宁小蜂驿站”守护每颗星星的微光》《我的“骑士”老爸》等新就业群体专题片,选树先进典型、宣传正面形象,激励新就业群体立足岗位、担当奉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7:32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