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黔南州:“五大课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贵州省黔南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打造“先锋课堂”“名嘴课堂”“院坝课堂”“双语课堂”“巾帼课堂”五个课堂,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打造“先锋课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

  制定《黔南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通过党委(党组)书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等带头讲,示范带动宣讲工作全覆盖。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州委常委率先深入联系村(社区),以报告会、座谈会、互动交流等形式带头宣讲,带动全州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5000余场,覆盖35万余人次。

  打造“名嘴课堂”,校地专家学者深度讲

  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贵州财经大学及有关领域专家,通过召开宣讲报告会,结合当前中心工作进行深入解读,为基层宣讲提供范本。同时,组织21名州委宣讲团成员分赴12县(市)和州直九大系统,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的形式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院坝课堂”,基层党员干部通俗讲

  发挥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离基层群众最近、联系最频繁的优势,通过组织召开“院坝会”的形式,用群众喜欢听、易接受的大白话,引导群众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12县(市)组织召开群众“院坝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3.7万场次。

  打造“双语课堂”,本乡本土干部生动讲

  结合少数民族村寨特点,组织“本土”干部组建“汉语+苗语”“汉语+布依语”“汉语+水语”等宣讲队伍,通过群众会、板凳会等形式,用当地少数民族语言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比如,荔波县培训基层党组织“苗语”“布依语”宣讲人30余人,深入各村(社区)一线开展宣讲120余次。

  打造“巾帼课堂”,优秀妇女代表贴近讲

  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依托巾帼志愿服务队等载体,动员女性党代表、妇女干部、女教师、三八红旗手等优秀代表组建1400余人巾帼志愿宣讲服务队,深入妇女群众中以拉家常、对山歌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比如,龙里县在全县挑选“金嗓子”组建志愿宣讲服务队,通过熟悉的曲调和文艺表演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7:55 来源:贵州党建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