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文昌市:“三化”同步 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覆盖深领会见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海南省文昌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创新形式,做到“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有创新,坚持智能化、多样化、特色化,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覆盖深领会见成效。

  充分利用线上平台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方式“智能化”

  文昌充分利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已经覆盖全市17个镇1129个党组织以及26457名党员的基础优势,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上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专栏。专栏中包括原文阅读、视频解读、音频诵读、党章学习以及题目自测等模块,不仅能让各级党组织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也能满足每名党员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学的需求,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受时间、空间上的限制。此外,文昌市委组织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椰乡先锋”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栏目,每天推送一定数量的题目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自测,以考促学,巩固学习成果。

  广泛覆盖讲学主体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对象“多样化”

  文昌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市级领导同志、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坚持“率先学习、率先研讨、率先上讲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党员、群众中去。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要求市级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挂点乡镇,紧密结合乡镇发展实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巡讲。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到文城镇青山村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宣讲,强调要做好乡村振兴的“五篇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龙楼镇红海村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宣讲,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新时代龙楼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此外,坚持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园区、进“两新”组织,比如文昌市紫贝侬家慈善会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和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等方式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慈善公益工作的实际成效。

  聚焦区域发展重心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内容“特色化”

  文昌及时召开市委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文昌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聚焦文昌区域发展重心,总结提炼出8个方面33项具体任务清单,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理论学习和工作实绩“两手抓,两手硬”。此外,文昌市委宣传部结合地域特色,有侧重点地组建了航天、侨乡归侨、侨乡民间文艺等11支宣讲团,突出不同宣讲团的亮点,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航天宣讲团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航天科技为主线,通过航天知识宣讲、模型展示、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昌航天事业发展史、仰望星空科普等内容,着力擦亮“科技文昌”名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8:33 来源:南海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