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三个突出”讲出党课新热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2年以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课开讲啦”重要内容,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持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入脑入心。

  突出重点内容,锚准靶向发力

  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制发《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工作计划。牵头组织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体育局、市职业技师学院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同召开“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协调会,明确工作重点,部署相关工作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结合市情实际,精心选题,深度挖掘冠军文化,聚焦冬奥会获奖运动员及教练员队伍相关事迹,相继制作推出《解密冠军之城—七台河》《激扬冰雪梦赛道绽芳华》《心怀冰雪情铸就追梦人——记短道速滑年轻教练员张利增》等多部冠军文化主题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动鼓励身边榜样、模范人物结合自身实际讲党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学习热情。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组织讲党课2700余次,受教育党员达4.9万余人次。

  突出形式多样,营造浓厚氛围

  兼顾受众党员不同“口味”,不断创新党课内容和授课方式,让党课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抽调市委党校教师、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思政课教师等人员组建青年讲师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七台河抗联史、优秀青年事迹等主题内容,深入到高校、基层一线开展示范宣讲活动,传播党的声音,凝聚前行力量。策划举办主题微党课大赛活动,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征集了一批集知识性、创新性、教育性为一体的作品,在形式上将传统讲授式与互动访谈式相结合,有力调动了党员讲党课、上党课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活动中,60余家单位积极参与,累计征集微党课视频83部,入围作品22部。

  突出成果运用,推动提质增效

  筑牢“线下阵地”,发挥青年讲师团优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等主题,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日常组织生活制度有效结合,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让党的声音直达青年党员心中。目前,已开展党课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13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次。开辟“线上”阵地,依托“七台河先锋”“七台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优质微党课视频,让“党课开讲啦”活动与新媒体平台有效融合,不断扩大“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目前,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已累计推送微党课视频30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9:01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