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1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中国式现代化,是________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2.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______,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3.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_____________的干部队伍。

  4.坚持_______________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决不姑息。

  5.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书写了____________________两大奇迹新篇章,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答案

  1.中国共产党;2.“枫桥经验”;3.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4.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5.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

  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0: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