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巢湖市:“三个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巢湖市坚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注重融合,创新形式,知行合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似春风化雨,润泽巢湖大地。

  融合“线上、线下”优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丰富学习方式,不断拓宽学习面。用好线上平台,利用巢湖发布、巢湖先锋微信公众号、巢湖先锋网等平台,及时推送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等权威主流网站刊载的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60余条,引导广大干部带头掌握新知识、学习新理论。发挥远程终端站点作用,利用全市32个远教广场、234个远教站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巢湖先锋”公众号开设专栏交流学习心得,刊发6期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文章。用好党员教育活动品牌,利用“路灯下的课堂”“青春加油站”“芳华夜校”“夜阑书香”等党员教育活动平台,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巢湖学院学者、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开展红色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学习触角延伸到群众、青年中去。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各类培训班的必修课,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青干班、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中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融合“集中、分散”强覆盖,推动学习入脑入心。采取“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巢湖市委书记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部署安排巢湖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市1806个基层党组织以召开党员大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大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单位职责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撰写研讨文章300余篇。引导巢湖市基层选调生交流研讨,围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讨论,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其中10篇心得体会文章被选调生网等采用刊发。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活动,每日参与线上答题,截至目前已有1.2万余人参与答题,3000余人荣获“答题标兵”。为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用书8000余册,方便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自学,做到全面宣传、准确解读。

  融合“理论、实践”相统一,推动学习见行见效。巢湖各级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和今后工作,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逐一挂图销号,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开设“第五批非公党建指导员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合经济工作专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建成巢湖市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支部——美团党支部,建成45个快递外卖小哥休息歇脚的“犇巢驿站”,在“犇巢驿站”、美团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两新”组织。坚持大抓基层的导向,深入开展“一线工作法”,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升等志愿服务活动6200余场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解决城镇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1831件,办好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543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9:2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