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吉林省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推动全省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原原本本,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为8.8万个基层党组织和3.18万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征订辅导读物。依托吉林省干部网络培训学院,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班,为各级党员干部提供优质学习资源。依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服务中心、“红色孵化器”、暖“新”驿站等党建服务阵地,建立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课堂,为两新组织开展学习提供阵地支撑。组织摄制15集系列专题片《二十大代表风采录》,集中学习宣传基层一线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组织系统第一届‘学思用’杯组工业务大比武”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坚持深思深悟,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省委组织部机关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结合参会经历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对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系统部署。下发《关于全省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从深刻认识重要意义、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明确11条具体要求,指导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做好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行政学院的必修课。结合省委“七讲七进”宣讲活动,组织基层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各级组工干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坚持融入实践,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等重点工作,研究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定期督查调度落实进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落实。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活动,省市县组织部门领导分赴包保地区和分管领域,开展群众座谈和调查研究,深入谋划未来五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注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省组织系统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强基培苗”工程、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铸魂赋能”工程,全面推进全省基层建设年、组织系统规范提升年活动,加强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推动全省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8: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