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持续探索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规律——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出版《铸魂育人·学以致用——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跟踪问效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由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编写的《铸魂育人·学以致用——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跟踪问效报告》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院校继2021年出版《铸魂育人·学以致用——中管金融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跟踪问效报告》之后探索新时代干部教育规律的又一成果。

  2021年4月26日至30日,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联合主办的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

  根据示范班办班规范化的要求,古田干部学院对该班教学效果开展跟踪问效。为规范有序开展工作,院校成立由教务教研部牵头的工作组,设综合、问卷、信息、写作与回访等五个小组,成员由具有相关经验与研究专长的管理、教研骨干组成。经过6个多月的团队协作,在参训单位和学员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完成了训后案例分析与问效回访工作,最终形成问效报告。本报告由教学安排与教学过程分析、培训前后比较分析、训后应用案例与回访分析,以及35篇优秀的学以致用案例构成。

  干部教育培训跟踪问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探索之举,是干部教育质量评估的创新之举。近年来,古田干部学院在面向全国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过程中,特别是通过承办中组部委托的示范班,渐进深入地探索了培训效果评估办法,获得较为广泛的专业性认可和领导专家的肯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09:55 来源:“古田干部学院”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