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武清区:突出“快全多实”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润千家万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市武清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各级宣传宣讲力量在“快、全、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在机关单位、田间地头、社区广场、企业车间、校园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满了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干劲儿。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宣讲7000余场,受众50万余人次。

  在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2022年已经71岁的老党支部书记张宝军来到田间地头,和党员群众一起,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聊变化、谈民生、话心声。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丁家瞿阝村考察,提出了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的重要要求。九年多来,老党支部书记张宝军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参与并见证了村庄发生的喜人变化。现如今,新上任的村“一肩挑”张鸿勋,年纪轻、思路宽、干劲儿足,带领村民过上了蒸蒸日上的好日子。“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两代村支书身上都洋溢着无限激情。

  杨村街广厦南社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剪报老人”丁俊岩声情并茂,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图片,为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一场生动的解读。作为烈士遗孤,有着53年党龄的丁俊岩老人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成长、成才。他用44年的时间,收集6万余份涉及党情、国事、民生等内容的剪报作品,陆续举办了800余场展览、宣讲活动,先后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武清区道德模范。连日来,老人乐此不疲地在机关单位、村落社区、学校企业之间奔波,孜孜不倦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赤诚之心。

  武清区中小学校园里,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带着热气”进入了思政课堂。在天和城实验中学,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激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奋斗历程。“我们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书写当代青少年的最美人生华章。”一颗颗“红色火种”在学生们的心中点燃。

  深入中小学校,讲明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园区企业,讲清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努力方向;深入蔬菜大棚,讲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导向;深入党外群体,讲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武清区一场场不拘一格的宣讲,将“听讲”变为了“互动”,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一场场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宣讲,帮助群众在思想上解“惑”、在政策上解“渴”,也为他们带来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18:41 来源:天津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