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秦皇岛市:以“先细深”扎实迈步拓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河北省秦皇岛市以“先细深”扎实迈步,进一步拓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局面。

  先走一步,精心谋划夯基础。一是强化认识提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秦皇岛市两新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2022年全市两新党建工作要点》《2022年全市两新党建重点任务清单》,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落实。二是学习培训强头脑。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线上党课5期,全市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课程”“理论学习+体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充分利用昌黎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抚宁艰苦奋斗教育基地、青龙花厂峪抗日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赓续红色血脉,提高党性修养。三是分解目标把方向。以秦皇岛市委两新工委名义印发《关于开展“一学三讲四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掀起两新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两新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服务发展有作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见效。

  细走一步,学思践悟凝共识。一是细化宣讲内容。组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两新组织”宣讲分团,下设“进新经济组织”和“进新社会组织”两个宣讲队,通过实地调研、发放调查问卷走进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基层一线,充分了解宣讲对象需要什么、想听什么、想怎么听,有针对性地完善宣讲提纲,开展对象化、互动式宣讲。组织市、县两新工委书记、行业党委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带头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每名党员至少听一次宣讲,确保宣讲内容更丰富、宣讲工作全覆盖,持续兴起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细化宣讲形式。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讲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暖心驿站”“司机之家”等新就业群体集中的活动场所上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暖心驿站”“司机之家”等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宣传墙”,摆放学习资料、播放学习视频、展示代表风采,凝聚好发扬好行业正能量,做好通俗化解读、互动化传播。三是细化宣讲渠道。积极推广微宣讲、微党课、微感想等做法,在市委两新工委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精心制作“两新心向党两新组织党员这样说”微视频8期,分批次推送专家学者、两新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宣讲微视频,确保宣讲接地气、聚人才、鼓士气。截至目前,已有50余名两新党组织书记、36名党建指导员积极参与活动,有效发挥了“头雁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

  深走一步,真抓实干勇担当。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两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深层次部署研讨。召开了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快递、外卖配送、货运及网约出行等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和从业党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交流研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收获,掀起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大力推动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二是多方面贯彻落实。在全市两新领域部署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六个有我”“八个一”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打好“组合拳”,用心谋事、主动干事、奋力成事,扎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三是多维度展两新本色。以市委两新工委名义印发《关于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深入开展“上一线、冲在前、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发动两新领域党组织和已封控在社区的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筑牢疫情红色防控防线。在服务工作中,指导企业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亮身份、作承诺、当示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7:58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