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临汾市组织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临汾市组织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做到学有热度、宣有广度、干有力度!

  以学为先 深思践悟中兴热潮

  全市组织系统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临汾市高规格高标准举办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通过专班化策划筹备、精准化设置课程、实效化推进工作,推动全市组织部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侯马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领导班子示范学、全员交流研讨学、文书小组重点学、云端课堂随时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尧都区在全域主题党日活动中设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功新时代”专题研讨,全区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襄汾县邀请中国人民大学10名各领域知名权威专家,采取“1+13”方式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10场线上讲座,分级分类对全县干部开展全覆盖培训。隰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再创辉煌”专项活动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一次交流研讨、开展一次跟踪问效,在全县范围兴起学习热潮。

  以宣为导 走深走实中筑同心

  第一时间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配送到“指尖”、传递到“耳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古县在“古县组工”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转载主流媒体评论,发布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动态,为党员干部群众打造“指尖平台”。安泽县创新以安泽快板、和川道情等“本土”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大宁县整合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青年组工干部力量,组成“5×5”组工快车宣传专班,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户“三进”活动,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群众身边。永和县组织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党建指导员深入22个两新党支部,7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地毯式、全方位、全覆盖宣讲,引导一线员工踔厉奋发、积极服务社会发展。汾西县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段村,追寻领袖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以干为要 实干实效中开新局

  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体现到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中,在实践实干实效中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临汾市坚决贯彻践行“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深走实,确立“围绕一条主线、聚焦六项任务、抓好三项举措”的工作思路,(“围绕一条主线”,就是紧紧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实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聚焦六项任务”,就是聚焦蓄力充电,持续加强基层治理骨干队伍培训教育;聚焦放权赋能,持续深化乡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聚焦集体经济,持续探索壮大提质新路径;聚焦巩固“清化收”成果,持续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聚焦党群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聚焦增强整体效能,持续深化为基层组织减负。“抓实三项措施”,一抓制度促常态;二抓示范促覆盖;三抓探索促创新)同步开展重点任务回头看,全面盘点、查缺补漏、迎接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浮山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对全年组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点,完善16个方面工作任务,明确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乡宁县持续加大引才力度,深入推动“县校合作”,引导优势企业与省内外各大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完成60个人才项目、引进41名博士、104名硕士研究生。蒲县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增强城乡社区治理实效”的要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精准做好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8:35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