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30104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十二月十三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

  >“三步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闻简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

  ----------

  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我们要拓展世界眼光,深刻洞察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积极回应各国人民普遍关切,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作出贡献,以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借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

  ----------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从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总结“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强调“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依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走过2022年,在时代前行的足迹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团结奋斗,总能激发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面对疫情,医无私,兵无畏,民心齐,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奥运圣火再次闪耀北京夜空,背后是全部参与者“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共同努力;天和、问天、梦天在太空中呈现一场场高难度的“太空之吻”,构筑中国人自己的“太空之家”,背后是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多方参与、深度融合,用高效协同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同欲者胜。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在实践中,我们倡导多元共赢,追求包容共享,同样也要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求共识。以主旋律凝聚社会的“最大公约数”,就有了全体社会成员高度认同、自觉遵守、共同维护的价值规范,就能够以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凝聚起亿万人民共克时艰、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岁序更替的重要时刻,往往也是事业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只要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就能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基层党建】

  “三步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委组织部精心安排部署,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全市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上下功夫,走好“理论学习”第一步。市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先后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部务会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编印《市委组织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大会精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悟”上做文章,走稳“政治领悟”第二步。通过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以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部务会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发言。各党支部、各科室党员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和学习情况,重点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谈感悟、谋思路、提举措,找实找准工作突破口,在学思践悟中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在“实”上开新局,走准“躬行践履”第三步。分期分批举办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市管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班;建设超千平方米的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53个,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基层治理新格局;组织开展年轻干部交流选配工作,为市县区直部门以及乡村振兴一线岗位交流选配优秀年轻干部47人,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着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来。

  【图说中国】

  巩固冬奥成果 助力体育强国

  ----------

  不久前,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多个城市同时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4月,其间将举办1499项活动,预计参与总规模超1.5亿人次。这一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的开展,对巩固拓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发展成果、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图是近日拍摄的滑冰爱好者在甘肃省张掖市的滑冰场上运动锻炼。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7:30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