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3011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腊月二十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出版发行

  >在新征程更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选青推优” 培养乡村青年人才

  【要闻简报】

  > 全国妇联组织编写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近日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发行。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

  ----------

  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迈上新的大台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新发展格局,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更加健全,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在新征程更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

  10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大会主题,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正是以初心激励担当、以使命创造辉煌的生动体现。始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陈树湘,再到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志愿军将士,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一大党纲中明确规定:申请入党者必须是“愿成为忠实的党员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切实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人才工作】

  “选青推优” 培养乡村青年人才

  ----------

  为有效破解农村“两委”干部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等问题,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大力实施“选青推优”工程,全面打通“选育用”各个环节,持续为农村基层注入“源头活水”。一是层层筛选定人才。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公开招考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村级后备干部,通过“公共能力测试+结构化面试+资格审查”考察方式,选拔优秀青年到村任职。同时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退伍军人、返乡就业大学生、社会组织负责人中推荐后备干部,把能干事、想干事的年轻人吸收进村级后备库。二是一线练兵育人才。健全完善后备干部集中培训制度、跟踪培养制度、挂职锻炼制度、一线培养制度,每年组织一批优秀后备干部赴发达地区的苏州干部学院、浙江大学等参加培训,全面提升政治理论和实干能力。三是提升保障留人才。健全完善后备干部基础报酬逐年增长机制,参照村“两委”副职发放基本工资并逐年提升,同时为村级后备干部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商业保险“三险”,社区后备干部享受“五险一金”。同时,强化政策扶持和政治激励,为后备干部提供项目资源、创业政策支持、贷款贴息等服务,鼓励引导后备干部领办专业合作社,带头致富带领致富。

  【图说中国】

  连接田间地头 助力农村致富

  ----------

  近年来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加快建设,“快递进村”覆盖率持续提升。如今,每天有1亿多件快递包裹在农村进出。越来越多消费品通过快递包裹走进农村,扩展了农村消费半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农产品通过快递网络走向全国甚至海外,为乡村产业发展铺路。下图是在江西省赣州市济广高速瑞金至寻乌路段,大货车驰骋在公路上。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3:0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