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3020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二

  >习近平致电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

  >奋跃而上展现新气象

  >党员带头 服务群众促发展

  【要闻简报】

  > 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致慰问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节选)

  ----------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奋跃而上展现新气象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31日,北京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月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集中签约及开工146个重大科技产业及配套项目;1月31日,武汉新城重大工程启动暨一季度湖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新年伊始,各地以火热的干劲、坚定的信心,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发展成绩是拼出来的。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资源要素条件可支撑,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和稳经济各项举措进一步落实,发展的有利因素正在增多。同时也要看到,“天上不会掉馅饼”,推动我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必须付出艰苦努力。不断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拼搏是最直接的成功秘诀。“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新的征程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要求,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奋跃而上展现新气象,“中国号”经济巨轮必定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基层党建】

  党员带头 服务群众促发展

  ----------

  在重庆市潼南区大佛街道广场上,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大佛变化、话坝上发展,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大佛街道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在辖区广泛开展党员带头“问健康、净家园、谋发展”党员冬训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200余人进家入户问健康;组织党员为群众开展集中健康咨询,为重点人群赠送“健康包”9876份,发放明白卡7821份,结对关注缺乏健康管理能力的群众133人。还通过广播响、入户讲等多种方式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树立广大群众环境自清、家园共护的良好行动意识,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乡村环境。今年的党员冬训活动中,大佛街道增加“党员议事”模块,邀请村(社区)中的致富能人、产业标兵等优秀代表参加,让冬训的辐射半径再扩大,将党员冬训与谋发展、惠民生等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党员冬训常训常新。?

  【图说中国】

  人勤春早 不误农时

  ----------

  立春将至,气温回升。当前,西南冬小麦进入拔节期、江淮即将返青、北方冬小麦仍在越冬,南方冬油菜正值越冬至抽薹期,做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下图是2月1日拍摄的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3:1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