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3031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二月廿四

  >习近平致电尼泊尔总统鲍德尔

  >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

  >汇聚人才添力乡村振兴

  【要闻简报】

  >3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鲍德尔,祝贺他就任尼泊尔总统。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高质量发展

  ----------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摘自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的发言

  【手机短评】

  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

  ----------

  矢志创新,誓言“用更多、更大的科研突破回报祖国”;建功深蓝,坚定“向着更深和更广阔的海底挺进”;开辟新赛道,着力“促进制造业向高端价值链转变”……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饱含激情,讲述奋斗追梦的故事,展现出奋进中国的蓬勃朝气。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无论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还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无论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还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都需要我们付出艰苦的努力。只有加满油、鼓足劲,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才能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天下之事,往往进一步就能“乘长风破万里浪”,停一步就会“一篙松劲退千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定能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努力。让我们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

  【乡村振兴】

  汇聚人才添力乡村振兴

  ----------

  近年来,湖南岳阳市华容县积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固本强基、产才融合、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一是突出固本强基,注入“生力军”。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引导各类人才向农村基层一线流动,打造一支能够担当乡村振兴使命的人才队伍。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3200名下沉基层服务一线,并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制度,实现全县“一村一名大学生乡村振兴指导员”全覆盖,通过适当补贴学费、解决身份编制、畅通晋升通道等政策措施,加大人才定向培养的力度。二是突出产才融合,兴培育“新农人”。用好用活人才,为人才干事创业和实现自身价值提供机会和条件,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内在活力。实施现代农民培育计划,依托专业合作社、专业技术协会、龙头企业等建立实训基地和田间学校,每年以“课堂+实训”方式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培育2350名懂市场、会管理、善经营的领富带富“土专家”“田秀才”。三是突出服务保障,留住“急先锋”。坚持优化服务环境,让农村的机会吸引人,让农村的环境留住人。制定“人才新政36条”,给到村任职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等发放人才补贴,并允许专业人才开展增值服务,事业单位涉农专业技术人员经批准可进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增值服务。

  【图说中国】

  路网四通八达 服务经济发展

  ----------

  目前,全国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总里程超600万公里。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世界级港口群。基础设施网络日益完善,运输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对外合作不断加强,交通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下图是3月13日拍摄的四川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22:25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