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济南市:《榜样7》节目引发“泉城热议” 学习榜样蔚然成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5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山东省济南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通过“济南组工”微信公众号、“泉城党建”手机App、“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发布节目预告,济南电视台同步进行转播。各区县、市直部门广泛动员,按照“集中+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在全市掀起学习榜样、宣传榜样、争当榜样的热潮。

  商河县孙集镇,伴随着《榜样7》节目的开播,新一期“书记夜校”正式拉开帷幕。以管区为单位,孙集镇的村书记们齐聚一堂,共同收看这场“精神盛宴”。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感人事迹让书记们备受鼓舞,“很励志、很感动、很有收获”成为本期夜校现场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村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节目,解决问题的办法多了,干事创业的劲头足了。

  在济南,不仅仅是“书记夜校”的书记们,广大党员几乎在同一时间围坐在电视前,学习榜样成为全市党员的“时尚潮流”,榜样节目成为泉城党员的热议话题。

  把榜样学习转化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历下区结合“励新学堂”党员教育品牌赋能升级,将学习榜样纳入正在推出的“励新”线上云课,广泛组织党员观看《榜样7》节目。“榜样是一面旗帜、一盏明灯、一座灯塔,他们用平凡的故事映射出党的崇高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甸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海霞观看节目后深有感触,“我们甸柳新村街道作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坚持以榜样为鉴、向榜样看齐,践行服务宗旨,传承发扬榜样力量,以‘钉钉子’的劲头,努力开辟‘乐居甸柳’发展新局面。”

  把榜样事迹转化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标杆”。济南市广大机关单位和村(社区)党组织专题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搭配电视频道、网络直播等自学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村居“两委”成员学习榜样、锤炼本领,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济阳区济北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江昊杰观看节目后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时刻对标优秀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把提高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出发点,以高效治理聚民心,以精准服务暖民心,全力推动基层社区建设发展提升、工作提质。”

  “同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王传喜同志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他就是我们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优秀榜样。”党的二十大代表、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表示,“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三涧溪村也建设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模范村。”

  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新引擎”。2023年是济南市“项目突破年”,实干争先、项目为王成为全市普遍共识。济南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各市属企业收看学习《榜样7》节目,在重点项目一线,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建工集团的党员们学习榜样精神,感受榜样力量,铆足了推动项目建设的干劲。济南市优秀共产党员、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公洋观看节目后表示:“八位榜样怀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踔厉奋发、锐意进取。2023年是济南建工集团实践创新、破题起势的关键之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崔寨片区安置区项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六区项目等一系列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接棒人,我将与全体济南建工人一起,只争朝夕,雷厉风行,以‘老黄牛’的姿态,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把榜样精神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槐荫区观看节目的“两新”组织党员们讨论得热闹非凡。通过组织动员“两新”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节目、学习研讨,学习榜样精神已经成为打造“两新”组织过硬队伍、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观看《榜样7》节目,全程被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事迹深深打动着。为国争光的武大靖,为女儿‘摘下星星’的王亚平,他们的拼搏精神让人敬佩。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人民美好生活,记录国家精彩瞬间,讲好残疾人的励志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山东省创新榜样、世博动漫集团漫画师丁姣说。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农民工党员张海燕观看节目后,激动地表示:“这些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使命的高尚精神,我深受教育,备受启发。作为一名农民工党员,我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和农民工兄弟姐妹们一起创造幸福的生活,为国家、为企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18:36 来源:灯塔泉城党建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