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7》引发上海市党员群众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并于近日播出。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对此高度重视,市党建服务中心通过上海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收看通知,并及时将节目上传“先锋上海”微信小程序、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等教育宣传阵地。

  上海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收看、研讨交流。节目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贡献。

  浦东新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等线上形式观看学习,并分享感悟。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大团镇城建中心党支部党员朱晨明说:“节目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份份坚定的誓言,让我们看到榜样身上蕴藏的信仰之力,饱含的为民之力,肩负的担当之力。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应当践行好自己的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拒绝“躺平”,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无愧于党,无愧于心。大团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王敏华书记带着读小学的儿子一起收看了节目,让孩子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从小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成长,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榜样是亿万普通人当中平凡的一员,但他们又是国人的骄傲,民族的脊梁。这些榜样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无论条件多么艰苦,遇到多大的困难,凭借那份初心、那份信仰,他们都甘于奉献,敢于坚持、坚守。正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才能让我们享受岁月的静好。东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生活、工作中实实在在学习践行榜样的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指引前行的方向。

  “八位榜样精神焕发、意志坚定的一一走来,每个镜头、每个场景、每个故事,看到了每位榜样的成长历程,看到了每个个体背后的责任担当,看到了党员力量的磅礴气势。”塘桥街道南城居民区党员盛钧源观看节目后表示,“榜样给我们鼓舞和启迪,给我们无尽的力量和勇气,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作出一名退休党员应有的奉献,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八位共产党员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却有着共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塘桥街道爱绿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潘建琴被榜样的事迹深深感动,她表示作为一名幼教人,要向榜样们看齐,在办好幼儿教育上做好示范者、践行者、启迪者,为幼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浦东气象局青年党员张丽亚说:观看《榜样7》,让我深深触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当顽强斗争、坚定勇毅、不怕困难,冲锋在前;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我们要向王亚平说的那样,要将自己的职业当成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苦练本领,打牢基础;作为一名青年,我们更要充满梦想,不怕困难、自信温暖,要有高尚的精神追求。人生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不在于享乐而在于奋斗。

  宝山区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个人在家观看、集中在党群服务阵地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收看。针对部分因故未能收看首播的党员,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和“先锋上海”微信小程序组织观看回放。

  在观看完专题片后,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畅谈体会、分享感受。许多党员直言看完以后“内心滚烫”“这是一堂生动的榜样课堂”,要向榜样看齐、对标典型,汲取奋进力量,为宝山建设“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党代表应俊说,《榜样7》中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诠释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作为一名党员和“两新”领域工作者,我将积极投身到宝山“北转型”、杨行“科创强镇”的伟大事业中,不断提升地区产业能级,释放产业红利,提高杨行整体面貌和地区竞争力,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身份。

  机关党员赵宗哲观看后表示,“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他们的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宗旨,生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市场监管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学习“榜样”的力量,坚持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为宝山“北转型”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不同领域的先进代表和榜样人物,用相同的赤诚之心践行使命担当,在平凡中诠释着伟大,王亚平等熟悉的名字连接着屏幕内外的共鸣。”作为一名互联网企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杨颂勋表示,榜样们坚定的信念和力量,给他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与感召。“我将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从抓专业技术、抓创新发明入手,强化党员教育,坚守初心,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党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让年轻党员们有归属、有信念、有情怀,在党建引领下,在软件信息、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等方面再创辉煌!”

  “作为青年党员,更是要向榜样看齐,做信仰坚定的党员。我们常说“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破难题解民忧”,这不能只是一个口号、一时兴起,而是要从点滴出发,把每一个小的工作抓实抓牢,坚持不懈朝着目标努力奋斗;要立足岗位练就真本领,用实际行动点燃共产党员身上的那一抹亮色,积极为宝山北转型建设作出自己贡献。”来自张庙镇的青年党员潘玲说道。

  松江区150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通过收看电视直播和点播及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点播收看。广大基层党组织纷纷通过微信群、召开党小组会议等形式,组织学习讨论,把组织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结合起来。

  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第二党支部党员表示,8位榜样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积极奋斗、敢于拼搏、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范,他们是走在时代前列的榜样。女航天员王亚平把航天看成一份事业而不是职业,展现了因梦想而飞,因坚持而行,因信仰而坚定的精神。扎根陕西的儿科医生路生梅默默坚守了50年,展现了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拼搏精神。做好技术传帮带的大国工匠艾爱国在退休的年龄还在默默奉献。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面对困难和挑战,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面,心中有责任和担当,不考虑个人得失。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坚守入党初心,用信心,耐心和决心,书写忠心,心怀梦想,不断突破,让青春之火在工作岗位上燃烧。

  榜样的力量就在于能够让人放弃“我想得到什么”,转而思考“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松江区税务局第四税务所党总支党员张伟豪感慨,《榜样7》中的每一个人物都让人肃然起敬,每一个故事都让人为之动容,榜样们身上的爱国信念、敬业精神、争先劲头、为民情怀,让我对自己正在从事的税务一线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决心以新的站位奔向新的目标。“作为党员我将永远跟党走,强化党建引领;作为公务员我将把职业当事业,保持为民初心;作为青年干部我将勇于直面挑战、坚持学习创新,在基层一线上发光发热,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奉贤区积极组织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和QQ工作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将播放信息迅速传达至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群众通过个人在家观看、集中在党群服务阵地观看等多种方式收看节目,并认真组织交流研讨。截至目前,已有近3万人收看节目。

  节目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南桥镇正阳第三社区党支部党员高李华表示,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他们那淳朴的语言,闪光的瞬间,激励鼓舞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各自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金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沈婕感触颇深: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员,尽管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是他们始终铭记入党初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增强实干担当本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8:01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