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先进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榜样7》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5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本期节目讲述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学习收看、交流研讨,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进动力,迅速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做榜样的热潮。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认真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观看《榜样7》,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学习,基层党员纷纷表示《榜样7》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他们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强化党性修养,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

  六十九团财政所四级主任科员马欣欣说:“通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让我收获颇多,我将以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牢记初心,不断前进,不断成长,在平时的工作中应该做到坚守原则,心系职工群众,强化使命担当,在维护资金安全的同时,确保各项财政政策落实到实处,为建设团场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师五家渠市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渠道收看了《榜样7》,并展开交流讨论,汲取榜样力量,感悟初心使命。

  兵团“访惠聚”驻连(村)工作先进个人、师市驻土墩子农场1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闫婷说:“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次又一次震撼着我的心灵。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参与者,我要自觉向榜样学习,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永葆为民情怀,以榜样精神为指引,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进程中贡献力量。”

  第七师胡杨河市

  各级党组织以“集中+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部分在家进行收看学习的党员职工群众,在微信群截图回馈学习情况。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集体交流,分享观看心得、交谈感受,广大党员积极发言。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感人事迹让师市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很励志、很感动、很有收获”成为学习交流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七师一二五团14连党支部书记王世杰表示,在听到“一路走来,靠的就是党建引领,党建是我们胜利的最大法宝”后,我产生了强烈共鸣。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党建+集体经济+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带领职工致富,把连队变得更美,让职工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石河子大学

  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方式学习收看。大家被八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深受鼓舞。一致认为,节目中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胸怀天下的高尚品质,让每个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做榜样,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农学院党员教师施翔说:“作为农学专业教师,我们要学习林占熺研究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期奋斗在科研教育与技术研发推广一线的精神,我们要扎在兵团农业生产一线,研究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为兵团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8:01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