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钟60秒丨完全忘记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份,什么钱都敢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违纪违法事实

  曾贵良,男,汉族,桂林市第一、第三粮库原主任。

  2021年11月,曾贵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桂林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经查,曾贵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企业股份;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务,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共同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个人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公款供其他单位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谋取个人利益,涉嫌挪用公款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

  2022年4月,曾贵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2年9月,曾贵良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忏悔书节选

  在单位自己是一把手,只去要求别人怎么做,去严格别人,放松了自己的思想改造。只顾满足自己欲望,没有想到其后果,从以上的错误行为的发生及类别,都是个人私利在作怪,都存在自己利益里面,可见自己私心之重,有时打着为单位利益为职工着想的旗号,干着违纪违法之事,想想真是丢人。现在回过头看,当时自己极力支持职工成立的一些小公司,自己都有一些小利益在里面,多少都侵害单位的一些利益,想想真的不应该。

  由于自己思想上的不重视,使单位在储粮过程中存在以陈顶新、“转圈粮”、超架空期这三种典型的违纪行为!给国家粮食安全带来风险,如有突发事件,后果难以想象。同时还套取了财政补贴。

  思想上的攀比之风,也是原因。早些年看到一些同学、朋友经商发了大财,出国的出国,还住上高档别墅。自己也就想方设法挣钱,完全忘记自己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份,什么钱都敢挣!什么钱都敢拿!即使上级三令五申,也没有全部真正停手。现在想想,真是胆大妄为、贪得无厌!被留置后,才发现自己犯的错误真不少,后悔不已!其实钱再多也没有什么意义,只是一个数字,一个符号。像我这种人只适合过一种简单生活,有工资收入已足够,没有必要那样削尖脑袋去挣钱,也许是虚荣心作怪吧,现在已经来不及了,在邪路上走得太远了,后悔!后悔!后悔!也许是在领导岗位上太久了,很多东西都麻木了,思想上要改造的东西太多了,造成今天的结局也是必然的。

  我辜负了党组织对我三十多年的培养,没有给组织争光增彩,反而造成许多负面影响,甚至影响国家的粮食安全。在此,我向组织知错认错,请组织处理。我将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5: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