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7》专题节目在云南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节目邀请了王亚平、林占熺、路生梅、艾爱国、王传喜、孟昆玉、张玉滚、武大靖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云南省委组织部对此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宣传,第一时间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渠道,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收听收看节目,在云岭大地迅速掀起感悟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

  昆明市

  采取“集中+自学”的形式,组织各辖区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员采取“自学+分享心得”的形式参与学习;同时号召党员采取“与家人同看”“给子女讲榜样”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形成全社会崇敬榜样、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纷纷认真组织、创新形式,让全市党员干部沉浸式感受榜样力量、追寻榜样步伐。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研究员、晋宁区宝峰街道乡村振兴实验室主理人李淑斌说道:“最让我深有感触的是王传喜,王传喜同志身上有一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赤子之情,从王传喜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作为花卉育种研究团队中的一员,我一定要向王传喜同志学习,扎根泥土、热爱农村,在农村的广袤土地上干出市场上拼得过国外品种的研究材料和品种,把我们中国的月季推到全世界去,打破花卉品种大多来源国外的现状。”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各级党组织把组织学习讨论《榜样7》专题节目与“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结合起来,以“火塘会”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围坐火塘边,共学好榜样”等学习交流活动,带动边疆民族地区党员群众学习榜样、汲取力量,争做榜样、担当奋进。

  景洪市基诺山乡新司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飘布鲁说道:“《榜样7》专题节目的榜样们都是各行业基层共产党员,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出不平凡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同时也是新司土村的‘头雁’,我更应该向这些榜样学习,要以榜样之光照亮信仰的方向,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养分,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

  临沧市

  榜样的力量就像是一面旗帜,始终感召着千千万万的人。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在认真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后,一致认为专题节目教育意义重大,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心灵洗礼,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最生动教材。

  临翔区发展改革局入党积极分子杨富平表示:“此次学习,使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榜样7》专题节目为我树立了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奋进作风的榜样,榜样们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不断感染着我,督促着我要积极学习榜样,用青春书写信仰坚定。”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直播、手机APP等渠道收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并开展交流讨论,掀起了学习榜样热潮,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南正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黄磊表示:“《榜样7》专题节目令我深有感触,时代呼唤英雄、造就英雄、崇尚英雄。我们不能忘记先人前辈走过的路,更不能忘记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初心!”

  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当前,全省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6:13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