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3040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闰二月十七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强化基层党建 推动乡村振兴

  【要闻简报】

  >4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4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学习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金句

  ----------

  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就是大方向要稳,方针政策要稳,战略部署要稳,在守住根基、稳住阵脚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不停步、能快则快,争取最好结果。团结一致、敢于斗争。力量源于团结。这些年来,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大仗一个接一个,每一仗都是靠全体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斗争闯过来的。未来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峻。只有全体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摘自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

  百年大党何以永葆青春活力?手握真理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近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如燧石一般,受到的敲打越厉害,发射出的光辉就越灿烂。回首过往的奋斗路,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才有力解决了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基层党建】

  强化基层党建 推动乡村振兴

  ----------

  近年来,河北石家庄市元氏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背景下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解难题、开新局,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高质量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一是加强日常学习,激发农村基层党建新动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和内容,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化全时段培训模式,开展县域村际党组织交流学习,组建了全县村党组织书记联谊会,实现了县域农村基层党组织交流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化。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展现农村基层党建新风貌。为更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该县建立村“两委”干部政治素质档案,1061名村“两委”干部一人一档,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农村“两委”干部在任期内政治作为、干事担当、品德素养、工作业绩等德才表现,进一步激励村“两委”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提升村党组织服务群众水平。三是完善基础支撑,发挥农村基层党建新作用。突出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探索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立村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办合作社“第一责任人”制度,通过村“两委”成员负责制,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引领合作社发展的最强动力。

  【图说中国】

  文旅市场复苏 美好生活提速

  ----------

  春暖花开,我国旅游市场快速升温,无论是家门口的本地游、周边游还是跨省游、出境游,都开始有序复苏,全国旅游市场呈现“稳开高走,持续回暖”的态势。下图是近日拍摄的江苏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春梅盛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4月7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 习近平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新时代先锋〗为您讲述“最美奋斗者”、“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总设计师邢继的初心故事

  〖微党课〗系列节目《乡村振兴进行时》(第12集)——山东威海大水泊镇:村里来了“首席专家”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20:33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