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7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胡文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春涛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副组长于春生,副校长(副院长)李毅、龚维斌,教育长李文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兴平出席会议。

  陈希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陈希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校(院)工作实际,努力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收获,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上有新作为,在为人民做学问、为群众办实事上有新担当,在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校上有新推进。

  陈希指出,校(院)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积极贡献党校力量。同时,要积极发挥党校优势和作用,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和全社会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展现新作为。

  胡文容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当表率的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开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中央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校(院)同题共答,做好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成员,全体在校学员,校(院)副处(室)级、副高级职称以上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08:20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