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3041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一 农历闰二月二十

  >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

  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出版发行

  >建强党建联建 谱写共富篇章

  >修复治理升级 呵护生态环境

  【要闻简报】

  >为配合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联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编辑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3种学习材料,已正式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学习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金句

  ----------

  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摘自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

  【基层党建】

  建强党建联建 谱写共富篇章

  ----------

  近年来,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建立村级党建联建机制,引导各村党组织从“单打独斗”逐步升级到“镇域统建”再到全区“抱团发展”,累计建成由村集体作为建设主体,市、区两级给予财政支持的强村富民项目近50个,村集体收入显著提高。一是精心谋划全区“抱团发展”。自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计划以来,建成多个强村富民项目。2017年至今,先后实施三轮“飞地抱团”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3个,每个抱团项目参与村每年可分红20万元,有效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能力。二是鼓励发动一批低收入农户参加“飞地抱团”项目。区委区政府出台《南湖区“飞地抱团”项目低收入农户帮扶增收计划实施方案》,全区筹资约1000万元组建“低收入农户帮扶增收资金”,统筹用于村级集体经济“飞地抱团”项目。通过“家庭出一点、政府拨一点、村集体帮一点、慈善投一点”的形式,村党委积极引导低收入农户参与“飞地抱团”项目,让低收入农户每年获取稳定收益。三是重点打造一个“村集体+农户”共富模式。选取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的凤桥镇三星村,重点打造村集体和农户共同参与的共富联合体(共富冷库),项目建成后,单次可贮藏果品360吨,年总收入达到40万元。

  【图说中国】

  修复治理升级 呵护生态环境

  ----------

  环太湖农业面源污染拦截工程开工,将有效减少导致湖泊富营养化的物质进入太湖;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加快建设,涉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项内容……近段时间,全国一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工程加速推进,有关部门已下达2023年环境污染治理资金预算500多亿元。下图是近日拍摄的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9:35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