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境内企业人员被利用 为境外造谣抹黑“背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方反华势力利用在一些行业内掌握准入标准的特殊地位,对我国相关企业进行影响控制。更有甚者,直接为境外某些国家出台反华法案出谋划策、罗织罪名。不仅威胁我国重要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也对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国家安全机关在工作中发现,境外非政府组织利用境内企业,以企业培训、合规建设、社会责任审核等为掩护,积极搜集所谓新疆“人权问题”的信息,从而炮制“强迫劳动”谎言,为西方反华势力操弄涉疆问题、实施涉疆制裁提供“背书”。

  李某所经营的公司主要为境外公司提供供应链风险审核业务。在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中,李某逐渐发现,他们针对中国工厂的审核标准越来越细,针对性越来越强。虽然在涉疆审核中没有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情形,但境外非政府组织仍然不断要求其调查一些子虚乌有的情况,为的就是拼凑所谓“调查报告”,向境外某些国家提供可供开展制裁的线索,把涉疆产品排除在供应链之外。

  某公司负责人 李某:我们是不是被人家利用了,没有这个意识,没有这个敏感程度。

  深圳市国家安全局干警:李某明知有关境外组织在合作项目中已经包含了反华意图,仍然为了追求经济利益,承接执行这些项目。已经对我国的国家安全和利益带来了风险隐患。我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对李某予以处罚,责令其公司实施整改。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栏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13:10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许建文 打印